慕晚お

/少年就是不溶于世的诗章,有如绚霞般斐然的一行/

51.莫纱与荒石

  流光一闪,一人两娃娃出现在房间内。

  感觉到手上抱了个东西的王默低头望去,看到了一块菱形的石头,石头中间嵌着一块粉色的晶石。

  “荒石怎么来人类世界后变成了一块石头啊?变了就算了,还把自己的石之心给露了出来。”罗丽伸出手指戳了下,好笑着说。

  王默也跟着戳了两下,看石之心闪了一下立马收手:“咳,不知道,我们先去找辛灵姐姐吧。”

  房门拉开的声响让客厅里的人回了头。

  “默默,你要出去啊?嗯……那块石头是?”

  听到询问王默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下,咳出声来。在王母视线之外的罗丽和铁希看着被呛到的王默都是一脸焦急。

  “妈妈不是早就出去了嘛?怎么突然回来了啊?”

  铁希看了一眼倒了水急匆匆走到王默身边的王母另一只手上的一沓单子回复罗丽:“妈妈是回来拿东西的。”

  王默接过王母递来的水杯,喝了一口才缓过来没再咳,说:“石头是舒言的,之前他跟我们一起聊天的时候说过,然后我就跟他借过来画画的。现在画完了,要给他送回去呢。”

  “这样。我看这石头上的晶石应该挺贵的,人家借给你了你要小心保管,别弄坏了,记得跟人说谢谢。”

  王默点点头:“我知道的。”

  王母伸手揉了下王默的头,说:“那你去吧,路上小心,过路记得看车,不要跑得太快了。”

  王默再点头,把水杯放好后走到玄关旁换上鞋,跟王母道了别后拉开门,停了两秒,等罗丽和铁希都出去后才关上门。

  关上门后王默长舒一口气,才走下楼梯。

  “幸好妈妈只是回来拿东西没有进房间,要不然被妈妈看到主人突然出现就糟了。”

  铁希点头附和着罗丽,王默却没说话,如果她没看错的话,王母在听到声音转身的那一瞬间,一手拿着的是送货单,另一只手上的手机打开的是拨号界面。

  ‘冷静,刚刚妈妈转身看到我的时候没有表现出惊讶的表情,打电话应该是碰巧在跟花店的人说事情。’

  “……主人?主人?”

  “啊,怎么了?”王默收回思绪,停下脚步回应。

  看她这样,罗丽跟铁希对视一眼无奈的叹了口气说:“天阴下来了,估计就快下雨了,我们走快点吧?”

  “嗯,好。”

  “…………就是这样。”

  辛灵耐心的听完后揉了揉眉心,听着屋外的雨声,拿了把伞递给王默,目送王默离开后才回去,将手覆在石头上,划过石之心,传出了荒石的声音。

  “好久不见了辛灵。”

  “你不该来人类世界的。”辛灵靠在桌边揉着眉心,等着荒石的虚影出现在身前。

  荒石看着辛灵的动作,细细地打量着她周身,然后缓着声音说:“为了人类世界,你都这么虚弱了,我总该来看看你一直护着的人类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

  “你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何必自己跑一趟?还是从我留下的通道过来的,平白遭了曼多拉的咒语。”

  “你们描述的各有不同,怎么能比得上我亲眼所见的?人类不是讲究一个眼见为实么?我也来看看这眼见为实,你帮我找一个契约者吧,让我亲眼见见这世界。”

  说完后巨石影像开始虚幻,在彻底消散前荒石往前走了两步,抱住了辛灵,然后散为光点,回到了石之心。

  辛灵撑了下桌边,转身看着桌面上的石头,身后的手捏紧了些,强忍着没有在石头面前漏出虚弱的样子。

  另一边王默走出巷子口,与一个撑着小洋伞的女孩子擦肩而过,她下意识的停下了脚步,回头望了过去,雨下得很大,那个女孩子的伞比较小所以走得很快。

  从她的视角望过去只能看到那个女孩子穿的是粉色的一字肩短裙,长长的栗色头发扎着双马尾。

  “主人?怎么了吗?”

  王默回身摇了摇头,撑着伞继续走,雨幕虽大,却在她的脚边散开,没有打在她的身上。

  莫纱在娃娃店门口合上伞,踢了几下鞋子。

  “幸好带的有遮阳伞,不然指定就变成落汤鸡了。不过这那么偏僻的巷子里怎么还有一个娃娃店啊?刚好进去逛逛吧,也不知道这雨什么时候才能停。”

  大门被推开的瞬间,辛灵指尖一颤荡起仙力,经由契约书而出,缠绕着朝莫纱而去。

  “这里面的装潢也太华丽了吧?看起来那么贵的一个店怎么会在这么偏的地方啊?”

  “欢迎光临叶罗丽娃娃店,每一次的挑选都是双向的选择,在你选择他们的同时他们也在选择你,无论哪一个叶罗丽娃娃都能带给你不同的体验。”

  莫纱望着从里屋走出来穿着旗袍的辛灵,眼里不自觉的流出了惊羡。

  看着她的表情,辛灵忍不住笑了起来,说:“相信你一定会是一个很不错的主人,你有想要带走的娃娃吗?”

  莫纱回神,不好意思的笑笑,又摇摇头说:“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娃娃呢。”

  辛灵微笑着侧身掀起珠帘,示意莫纱进去:“进来看看吧,说不定里屋会有能吸引你的。”

  莫纱笑着道谢,走进了里屋,几乎是第一眼,她的目光就落在了桌上的那块石头上,不自觉的就走到了长桌旁。

  “店长姐姐,我能跟你买这个石头吗?”

  辛灵后她一步,听到她的话挑了下眉:“不看看别的吗?”

  “不用了店长姐姐,我就想要这个石头,它多少钱呀?”

  看她抱起石头的动作辛灵还是忍不住惊讶的连眨了好几下眼:“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想要它吗?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好奇,很少会有女孩子喜欢石头的。”

  闻言莫纱肉眼可见的情绪低落了起来,话语间都带着一丝微不可见的哽咽:“我的爸爸是个工人,我小的时候他经常会给我带一些漂亮的石头……”

  话音低到没了声音,辛灵看了一眼没有任何反应的契约书,再看向莫纱时眼里满是心疼,她走到莫纱身边,把手放在了石头上,得到荒石的回应后开口:“我可以直接把这块石头送给你,但是你要答应我,要好好善待他,他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话音刚落就看到莫纱惊喜的抬起头望着她,眼里满是欢喜,连声说着谢谢。

  辛灵拿过桌上的契约书,翻到空白的一页,指尖划过,莫纱与荒石的信息跃于纸上。她将契约书放在莫纱面前:“签下这个契约,你就可以带走他了。”

  莫纱看着契约书上自己的信息,惊讶的揉了下眼睛,但看辛灵冷静的神情,还是接过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恰好雨声渐停。

————————————————————————

  日常晚更,阿巴阿巴(◔◡◔)

  然后我顺便把这篇文的合集名字改成了〖叶罗丽〗,因为其实是直接改了整个剧,然后导致了水默的戏份不多了都,所以就改了叶罗丽,正好全剧向的,等这篇文写完我再看看要不要开个主线水默的吧。

  就酱,明天见bye~

评论(6)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