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晚お

/少年就是不溶于世的诗章,有如绚霞般斐然的一行/

50.石洞穴

  “主人,女王为什么要让我们给王默指路?还说那里能找回铁希的记忆?铁希失忆了吗?”黑香菱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王宫,自从女王那次试图打开大门之后,王宫附近湛蓝的天空就变成了如今的灰暗,衬得那座王宫越发的压抑。

  “女王应该有了新的计划,而这个计划就藏在刀锋峡谷里。待会我们跟着王默他们,一起下刀锋峡谷去看看。至于铁希的记忆,你还记得我们最开始去监视他们的时候吗?那时候我的风没能查探出铁希也有仙力,说明铁希在成为铁希之前,还有另一个身份。”

  黑香菱沉思了一会后惊讶着开口:“跟他契约的王默能使用金属的力量,而且他的记忆还被掩藏在刀锋峡谷,那他不会是……金王子?”

  “那个疯战神么……跟着他们往刀锋峡谷走一趟就知道了。我们抓紧时间过去吧。”

  另一边,王默与罗丽铁希一起踏进了森林通道。

  罗丽看着在岔路口停驻的王默喊了一声:“主人,这边。”

  “罗丽你知道怎么走吗?”

  “嗯,黑香菱跟荒石是好朋友,一切没发生之前我们偶尔会跟着黑香菱一起去找荒石玩。”罗丽把手伸到铁希伸来扶她的手中,跳上了小溪中伫立的石块。

  王默点点头,跟铁希摆摆手让他去扶罗丽,自己踩上溪石。

  景色变化,迈出森林后入目是一片平原,各种暖色调的小花缀在青草之间,阳光都比在森林里要明媚得多。

  走到草原边上时,罗丽停下脚步说:“我们到了,下面就是荒石的石洞穴了。”

  此时的石洞穴内,黑香菱咬着颗果子,跟荒石聊着天,视线却时不时的总会落到洞穴之外。

  听到外面的动静后,封银沙跟黑香菱对视一眼后,黑香菱看向荒石:“你好像有客人拜访,需要我们回避一下吗?”

  荒石摆摆手,无所谓的说:“没必要,你们在这坐会,我去会会他们,很快回来。”

  “好。”

  黑香菱和封银沙一起目送着荒石出去后,也跟着慢步走到洞边。

  “香菱,你说他们身上有什么能让荒石把刀锋峡谷告诉他们的东西吗?”

  “这个,应该有。”黑香菱细想了想说:“荒石对辛灵仙子有意,之前荒石有跟我说过这件事,当时辛灵仙子收下了他送的石之晶,他开心了好久呢。”

  “辛灵仙子那么在乎她的叶罗丽战士,这次为了让荒石帮忙,她肯定也将石之晶给了王默,就是可怜荒石一颗真心了。”

  封银沙点点头,忽略脑海里突然浮现的身影,将目光放到洞外。

  黑香菱看着封银沙的侧脸,微微笑了起来,但在他回头疑惑的看回来后又装作无事发生,搞得封银沙脑海里充满了问号。

  ‘那张太阳,主人应该不会忘的吧?’

  荒石站在洞口,几乎是刚一跟王默他们见到面就感应到了王默手中的石之晶,抬手将石之晶召唤回来后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王默他们的意图就触发了石之晶上的封印。

  ‘荒石,我是辛灵。铁希的身上被施加了唯有他自己才能解除的封印咒,我跟王默怀疑他可能是金王子,你是最清楚金王子与火领主会在何处战斗的,所以麻烦你将你所知金王子有可能封存记忆的地点告知王默,这算…我欠你一个人情。’

  荒石看着从石之晶上浮现的辛灵的投影,无奈地叹了口气。

  "那么久没见,也不弄个能通话的。"

  他的余光瞥到一旁的三人,将石之晶收好,转身朝着洞内走去:"既然是辛灵送你们过来的,那就进来吧。"

  王默三人跟着一起走进洞内,看到端坐在主座旁的封银沙和黑香菱时轻挑了下眉。

  ‘曼多拉知道我们来找荒石了。’

  荒石坐下后在手边搭了几个石椅,等王默他们坐下后让她细说铁希的情况。

  罗丽扫了一眼对面的两人与铁希对视了一眼,而王默却当对面的人不存在一样,将自己最开始捡到铁皮、然后发现他身上的封印后让他变成现在的铁希、以及铁希的记忆封印松动等事都告诉了荒石。

  听到这些,封银沙和黑香菱的眼里都是难掩的震惊,荒石倒是因为先前辛灵的投影提过一点表现得平静一些。

  "金王子跟火领主打架的时候从来不看地点,虽然多数时候都是在我的石洞穴附近,但我也不大清楚他会将自己的记忆放在哪里。"

  "不过我之前途经刀锋峡谷时在那里看到了金王子的金骨鸟,如果说可能性的话,有金骨鸟看守的刀锋峡谷藏着他记忆的可能性会大一些。你们可以往刀锋峡谷深处走走。"

  "刀锋峡谷么……好,多谢你了。你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吗?我会尽我所能帮你,至于那块石头是辛灵姐姐给我的见你的信物,但人情是我们欠下的,所以石头麻烦你还给我,我带回去还给辛灵姐姐。"

  闻言荒石笑了几声,拿出石之晶有一下没一下的抛着玩,说:"路我给你指了,不过如果没这石头你们也跟我说不上话,所以这石头就是用了,怎么能再还给你?"

  "……"王默沉思了一瞬,她知道荒石说的没错,如果没有那石头他们见不到荒石,所以石头是引子;而荒石也给他们指了路,这是他们欠下的人情。石头确实是要不回来。

  "至于要说有什么事,那倒确实有一件事需要你的帮忙。"

  "你说,只要我能做到。"

  "带我去你们的人类世界吧。"荒石停下抛石头的动作,坐直了身子看向王默。

  "如果是去人类世界,封银沙和黑香菱的镜通道也可以,而且能够不受到曼多拉的封印咒,以你的真身直接过去,怎么不…"

  不等王默说完荒石就抬手止住她的话,说:"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曼多拉那点子仙力开出来的通道根本不足以让我这样的大仙子通过,所以要去人类世界,还是需要通过辛灵留下的通道。"

  "我知道从那过去我也会变成一个娃娃,但是你只需要把我带到辛灵身边就好,她会知道该怎么看着我的。"

  王默微微垂眸,她知道荒石是去观察人类的,所以没考虑多久就点头应下。

  得到王默的应答后荒石才将目光放到被遗忘的好友身上:"香菱,我跟着他们去人类世界逛逛,你跟你主人自行安排接下来的事吧,是住我这石洞穴还是回你的仙子村随你。"

  "嗯,你放心去吧,我带主人去逛逛仙境。"

  因为答应了带荒石去人类世界,所以去刀锋峡谷找记忆的事就先暂且搁置;而封银沙黑香菱两人与他们分道扬镳后直朝刀锋峡谷而去。

  看着抉择之地突现的花电梯,荒石笑着说:"原来辛灵将通道留在了抉择之地,怪不得曼多拉翻遍了仙境也没找到。"

  "荒石先生,我们通过辛灵姐姐的通道是需要验证的,因为是通过辛灵姐姐的契约书进行的契约,所以可以通过验证。但是你没有在契约书上留下信息,我该怎么带你过去呢?"王默刚踏上电梯一脚突然想起这件事。

  "验证?这是仙力检测…这个简单。"

  "叶罗丽魔法,原石之力,巨石屏障!"

  一个透明的罩子将荒石笼罩,在他踏上花电梯后,抉择之地的契约书调动仙力飞快的扫过王默三人,在扫到荒石时速度慢了点,但也没察觉出异常,然后说着:

  "验证人,王默公主、罗丽公主、铁希,验证通过,电梯启动。"

  然后花电梯载着几人颤颤巍巍地忘山顶凉亭升去,在几人到达山顶后飞速的隐去身影。

————————————————————————

  更得晚了,国美那晒Ծ ̮ Ծ~(but知错不改+n)

  下周五见bye~

评论(5)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