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晚お

/少年就是不溶于世的诗章,有如绚霞般斐然的一行/

48.玫瑰花海

  明月高悬,花叶寂静。

  “好久不见,王默。”

  王默走上绽开的莲叶,停在了‘王默’身边。

  “好久不见。上次来这里到处都是青草,这次怎么全变成红玫瑰了?”

  闻言‘王默’轻挑了下眉,说:“因为,不论是草原还是玫瑰花海,以及那轮月亮,都是你的意识,而我的意识从一开始就只是这一潭湖水呐~”

  说着她扭头望着身边的人,笑语晏晏。

  “怎么没有点反应啊?”

  “你想要什么反应?”王默的目光落在裹着一层银辉的玫瑰花瓣上,语气淡定。

  “怎么说也该有点惊讶或者害羞吧?毕竟我可是在这里亲眼见证了你的草原一点点蜕变成玫瑰花海的过程哦~”

  等了一会也没等到王默回头,‘王默’凑近了点,如愿借着月光看清了她通红的耳尖,没忍住就笑出了声。

  听见笑声后王默立马回头瞪着她,目光略带羞愤;只是她耳尖的红因着笑声蔓延到了脸颊,让她的怒视失了震慑。

  于是‘王默’的笑声更甚。

  王默抿了下唇,伸手捏住‘王默’的脸:“还笑?”

  “卜…卜笑…了…”

  被捏住了脸连话都说不清的‘王默’的样子,也逗笑了还红着脸的王默,两个人笑着躺到了莲叶上。

  “你做的真好,他们的结局都在改变了。”

  “可我不知道,这样的改变,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了。”

  闻言‘王默’侧过身拉住王默的手,意识拂动,掀起能将花瓣吹落的风,再使这风将花瓣送到湖心,放到王默的手里,声音轻柔:“别怕,我一直在这,我会一直陪着你。”

  王默握紧手中的花瓣,微微一笑,学着她的动作,摘来了一枝带有露珠的玫瑰,折掉了刺放进她的手里:“你说的不会走的,如果食言了,我就把你的这潭湖水也一并融成花海。”

  “放心吧,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我还没有看到他们各自安定下来呢。”

  得了允诺的王默望着月亮,缓缓闭上了双眼,到睡着唇边都勾着一抹笑,‘王默’听着耳边平稳的呼吸,抬手将玫瑰举到了月亮的中央,低声轻吟着:“我不会离开的,我会跟你融为一体,让你成为……真正的王默。”

  微风拂过,玫瑰被迫停留在空中,任由突然迅疾的风吹散自己的花瓣,然后随着花瓣的步伐落入湖中,漾起一圈圈的涟漪。

  王默睁开眼,窗外已然天光大亮,十月的阳光依然灼烈,吹过窗台的风都带着热气。

  “主人早。”

  王默闻声望去,朝罗丽微微一笑:“早,铁希还没醒吗?”

  “嗯,主人找他有事吗?”罗丽轻点着头,声音轻柔。

  王默摇摇头,考虑了会后心下叹了口气,将辛灵给的石头拿出来放在罗丽面前:“这块石头是辛灵姐姐给的,她说荒石是最熟悉金王子与火领主之间的斗争的人,所以他极大可能也会知道我们该去哪里找回他的记忆。”

  “不过,我现在把选择交给你,如果你想让铁希恢复成金王子,我们就去一趟荒石的领地;如果你想让铁希只是铁希,我就将这石头还给辛灵姐姐,并请她帮忙封印铁希复苏的那一点记忆,辛灵姐姐最擅长这一类术法,由她出手的话,铁希以后应该再也不会再想起以前了。”

  罗丽看着王默放到她眼前的石头,心中的悲伤再次翻涌,王默看着她那双被悲伤盈满的眼睛,抿了下唇,伸手就要将石头收回,却在碰上石头的瞬间被罗丽拦下。

  “主人,我不能……不能替他做决定,既然是他自己的记忆,应该让他自己来选择,是恢复还是不恢复……无论他恢复了记忆变回那个金王子之后会不会忘了我……”

  “罗丽,你是我的家人,我不希望你受到伤害。”王默将手帕叠起轻轻擦去罗丽脸上的泪珠:“我答应你,让他自己选择,但是如果他自己选择封闭了他作为铁希时的记忆,忘了你的话,那我可能会解除跟他的契约,让他回仙境。”

  “主人……”听到这话罗丽立马抓住了王默的手,下唇紧咬,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铁希揉着眼睛站在书架边看到的就是这一幅画面,疑惑的问出了声:“主人、罗丽?你们怎么了?”

  听到铁希的声音罗丽整个人都僵在原地,生怕他走过来看到自己通红的双眼。王默也看出了她的僵硬,放缓了声音开口:“刚刚开窗时风太大,罗丽眼睛里进了沙子。”

  “进了沙子?”铁希飞到罗丽身边,接过王默手上的手帕,轻揉着罗丽的眼周:“还难受吗?我带你去用水洗洗吧?”

  说着牵起罗丽的手就要往卫生间走,又被罗丽反手拉住。

  “不用去了,已经好啦。”罗丽轻笑着说。

  “真的吗?”看罗丽轻点了下头后用手帕再揉了下罗丽的眼睛:“如果难受了一定要说出来。”

  王默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暗自叹了口气,将没被注意的石头收起,转身去了卫生间。

  洗漱出来后又进了厨房做几人的早餐,那边王母的房门大开,床上被子叠得整齐,显然已经出去好一会儿了。

————————————————————————

  车子停在别墅侧边,几乎刚停稳陈思思就拉开车门跑了出去,到了铁门前按下门铃,等了一会却不见有人来开门,陈思思抿了下唇,唤出了翅膀翻过铁门,到达铁门最高点时余光刚好瞥到右方顶楼落地窗前站着的人。

  高泰明昨晚靠在落地窗前望着落日,不知不觉的就睡了过去,今早醒来后才发现自己靠着窗玻璃睡了过去,一夜过去睡得脚都麻木,扶着窗颤颤巍巍的站起身,等了一会脚才慢慢恢复知觉。

  他的房间能看到落日,却看不到朝阳,但他也没想过换位置,依然望着朝阳的光辉散在对面的建筑之上,再由那建筑将阳光折射投向底下的院子。

  就是这会他低下头看院子里的光时,与那个翻越自家铁门的蓝色身影对上了视线。

————————————————————————

  没有几个评论,只有一堆屁股蹲蹲,心寒了QAQ

  算了,我很坚强,就酱吧,明天见 ≡ \( ˙-˙ )/

评论(19)

热度(44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