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晚お

/少年就是不溶于世的诗章,有如绚霞般斐然的一行/

47.花海潮花圣殿

  “这是哪儿啊?”

  随着陈思思睁开眼,四周都有了光亮,这里繁花成海,艳阳高照。陈思思就苏醒在这条被花包围的石道,两侧的古罗马柱上也缠绕着粉色的丝绸缎带。

  她的正对面,看上去是个亭子,但被与柱子上相同的缎带阻挡,看不清里面到底有什么。

  清风拂过,缎带轻扬,漏出了一丝隐隐错错的人影。

  “那里面有个人?”陈思思起身往前走了几步,身后突然有了动静,让她停下了脚步回头望去。

  “那是……我和高泰明!?他怎么伤的那么重?”陈思思立马跑上前想搀扶住高泰明,却看到自己的手穿过了高泰明的手臂。

  “这是……怎么回事?我是在……梦里吗?”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她跑到罗马柱旁,伸手摸了上去,同样的穿过了石柱。

  “如果我真的是在梦里,那我为什么会梦到这个场景?这个地方,我明明没来过,为什么会那么清晰的出现?”她身后,扶着高泰明的‘陈思思’已经到了亭前的台阶。

  ‘……请救救他!’

  一句话让陈思思停下思考转身,她的眼里满是震惊:“怎么会……梦里也能听见那么清楚的声音吗?而且声音跟我一模一样?这难道不是梦吗?”

  话音刚落,她感到自己的身体开始不受控制的走向台阶前的两人,然后她发现自己说不了话。

  她看着自己距离那个‘陈思思’越来越近,就在脚尖碰到那个‘陈思思’脚下的石板时,两道身影融合,只剩下扶着高泰明的那一个 。

  ‘这是怎么回事!?’

  “世间万事万物都有平衡,一花开则一花败,同理,如果要救他就需要有等价的生命能量,你愿意付出你的生命能量,从此与他生命共享吗?”

  陈思思看着缎带后那并不能看清的身影,听着自己不由自主的说:“我愿意,只要你能救他,需要多少生命能量我都答应!”

  然后亭子里的人像是叹了口气,然后抬手挥了一下,缎带就被一朵花给掀开,为他们让开了一条路。

  “你们进来吧。”

  她扶着高泰明一步一步的踏上台阶,走近亭内,身后的缎带随之落下,挡住了亭外的石道。

  身后最后一层缎带落下,陈思思也如愿看清了内里的情形,一个巨大的金属铁笼里关着一个人,就像是一只笼中鸟,不过令陈思思没想到的是,她依然看不清笼子里的人,而她现在的身体却像是什么都没察觉到一样,将高泰明轻放在地上。

  “他的身上不是简单的伤,既被庞尊的雷电穿心,又有…的…,我要先衡量一下他所需的生命能量,不然盲目的开启花……灵……,反而会让你也随之一同丧命。”

  “叶罗丽魔法,生息秤,请衡量高泰明所需的生命能量,彩虹飘带!”

  她看着笼子里的人送出来一条彩色的飘带,卷住高泰明的腰,将他带到了笼子里,而那个笼子似乎是个幻影,高泰明被卷进去的时候毫无阻拦。

  ‘这笼子…应该不是假的,没有人会把这样一个笼子当装饰品,所以笼子只是用来锁里面的那位仙子的,对我们无效。’

  “不行,他的身上雷电和…的力量过于庞大,你的生命能量不足以抵消掉他体内肆意破坏的仙力。”

  “……什么?”陈思思感觉到了‘自己’的颤抖心悸,这感觉太真实,就像是现在她经历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一样:“那怎么办?求求你救救他吧,不管付出多少生命能量我都可以!”

  “并非我不愿施救,以你的生命能量,哪怕是一命换一命都还远远不够;不过我可以先帮你保留下他的灵魂色彩,等你找到等价的生命能量时,我会出手救他的。”

  陈思思看着那位仙子将高泰明身上的色彩一点点的吸走,凝结成一颗小小的绚丽的珠子,内心的悲痛传导到她真实的感受,她伸出手接住那颗珠子的动作缓慢,接住之后眼泪霎时决堤。

  “咔——”

  画面破碎。

  “主人?醒醒主人!主人你快醒醒啊!”

  孔雀的声音将她的思绪拉回现实,可内心的痛感却没有一分减少。

  她看向孔雀的目光迟滞,孔雀一看到她这样子瞬间愣住,再一看到她泪珠滑落时复又回神:“主人,主人你是做噩梦了吗?哭成这样都不美了,主人……”

  孔雀为她拭去眼泪的触感明晰,她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试探着去触碰自己的被子,明确的碰到之后才终于确定自己醒了。

  而孔雀看到她的动作则不由瞳孔微缩,声音都带着一丝微不可见的颤抖:“主人,是做了很可怕的噩梦吗?别怕,你们人类不是常说梦都是反的吗?梦境越恐怖就越虚假,别怕,你现在已经醒了。”

  陈思思微微点头,可唯有那隐隐抽痛的心脏在提醒着她,那个梦有多真实。

  “今天周六呢,多睡一会吧?”孔雀到桌边倒了杯水过来放在她床头柜上,没听到回应扭头一看就看到了正在发呆的陈思思。

  “孔雀,仙境里有没有一个地方到处都是花,花海中间是一个白色的石亭的?”

  听到询问后孔雀放下梳子,转身看着陈思思说:“花海?仙境里的花海可多了,不过要说白色的石亭的话……花海潮花圣殿吧,那里就是一个被花海簇拥的白色石亭。主人你怎么会想到问这个?”

  ‘那个地方是真实存在的,那笼子里的人……’

  她的手不自觉的握紧,尽可能的把自己的声音放平缓:“花海潮花圣殿是哪位仙子的住处啊?”

  “灵犀阁主之一,掌管万物生灵之力的生命之母,灵公主花翎。”没听出陈思思声音的异常,孔雀转回身梳着自己的头发。

  ‘生命之母……那个梦难道是之后会发生的事吗?’陈思思紧咬着下唇,掀开被子起身去了卫生间,洗漱完后匆匆找了条裙子换上,跟孔雀说了一声后夺门而出。

  ‘高泰明……’

  孔雀看着她匆忙出门的样子愣了一瞬,很快回神拉开窗子就飞了下去,刚好赶上陈思思拉开门。

  “主人你这是要去哪啊?这会才8点呢!主人!”见陈思思拉开车门就坐了进去,一句话都没跟她说,孔雀的表情瞬间就僵住,但生气之余又担忧陈思思的安危,于是顺着车窗飞了进去:“主人你到底是要去哪啊?都不能跟我说嘛!?”

  陈思思看了一眼司机,见他没反应后拿出手机打了一行字:我现在要去确认一下他的安危,晚点再跟你说好不好?

  看出了陈思思眼中的焦急,孔雀叹了口气说:“好吧,不管什么事你都别瞒着我啊。”

  陈思思点点头,把车窗开得更大一些,因为陈思思说的急,司机也就开得快很多,狂风滑过,吹乱了陈思思披散的头发。

  孔雀看着陈思思望向窗外的神情,忍不住摇摇头。

  ‘怎么主人对高泰明那家伙的感情发现得那么快,但却看不见身边的舒言呢?这难道就是亮彩说的竹马抵不过天降吗?’

————————————————————————

  点点小蓝手吧,多推推,球球了ヘ(_ _ヘ)

  不知道有多少人发现我之前埋的伏笔,没发现也关系,我很坚强 ᴵˈᵐ ᵒᵏ(ᵕ̣̣̣̣̣ ͜ ᵕ̣̣̣̣̣ ˶ )♡ л̵ 

  明天见bye~

评论(5)

热度(2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